当前位置:文章中心>最新活动
联盟动态 治疗新闻 最新活动 联盟荣誉 爱心公益

第一届RP之光爱心联盟线上象棋比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数:1331
中国象棋是中国古人发明的一种棋类游戏。对弈双方看似风平浪静,小小的棋盘上却千军万马,厮杀正酣,直战得兵仰马翻,方能偃旗息鼓。参加中国象棋游戏能益智、利交友,深受人们喜爱,更是广大视障朋友可以轻松参与的体育运动。2015年9月1日,“中国象棋”被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为了让广大视障朋友能深入地了解这项运动,更为了丰富视障朋友的业余文化生活,RP之光爱心联盟将于2021年春节前举办一场线上象棋大赛,欢迎广大视障朋友的积极参与。

一、比赛方式

1.参赛对象:RP患者(无年龄限制)
2.报名方式:请有意参赛者或喜爱中国象棋的朋友可添加星光满城(wang5050122)或雪山飞狐的微信,进入比赛专用微信群,验证消息中请注明“RP象棋赛”。
3.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2月15日
4.比赛采用单循环淘汰制,所有参赛选手抽签决定对阵场次和对手,如遇到单数则没有被抽到签的选手自动轮空,具体事宜视比赛报名人数而定。
比赛采用每方40分钟包干制、在盘面没有决出胜负的情况下。时间先用尽者超时判负。
参赛选手必须学会报招,一盘棋中报错两次招直接判负、在比赛过程中,要服从裁判,使用软件者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二、本次大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品:米家空气净化器
二等奖1名,奖品:米家微波炉
三等奖4名,奖品:小米蓝牙音箱
鼓励奖若干名,奖品:小米充电宝

本次比赛的解释权归RP之光爱心联盟所属。希望各位RP朋友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通过这次比赛以棋会有,享受属于我们象棋爱好者的别样的快乐。

RP之光爱心联盟
20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