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中心>最新活动
联盟动态 治疗新闻 最新活动 联盟荣誉 爱心公益

隔空对弈虚落子 胸怀韬略见真功——第一届RP之光爱心联盟网络象棋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1-13 点击数:1315
有道是“观棋不语真君子”,所以,自打发出“第一届RP之光爱心联盟网络象棋比赛”的启动公告后,各视障微信群内仿佛就波澜不惊,没什么动静了。

但在比赛专用的微信群内,各路棋手可是个个摩拳擦掌,人人跃跃欲试,求教的、点评的、切磋的,棋友们实在是相见恨晚,好不热闹!

而在作为赛场的腾讯会议室内,又是另一番景象,选手们严阵以待,裁判们火眼金睛,只闻报招声声声入耳,不见棋盘上兵来将挡。人人胸有沟壑,眼不明时心更亮。借助科技的助力,网络的象棋赛更是名副其实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日本、文莱的80位华人视障棋手参赛,鏖战25天、280场方分出高下,决出最终名次。

本次比赛创造了网络视障象棋赛的多项记录,包括:参赛人数最多、参加比赛的国外及香港视障棋手最多、参赛的视障女子棋手最多、参赛的60岁以上高龄视障棋手最多、比赛持续时间最长等。据不完全统计,70%以上的国内一线视障棋手都报名参赛,高手云集,盛况空前。

尤为可喜的是,在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了奥林匹克精神,每位选手都非常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哪怕是最后一场已经不影响名次的比赛,选手们仍能积极约占。同时,在比赛中,选手们都能充分尊重对手,280场比赛中,没有出现过因为输赢而不尊重对手的情况。

RP之光爱心联盟是首次举办网络视障象棋赛,十分高兴看到比赛的圆满成功。今后RP之光爱心联盟将继续支持包括视障象棋比赛在内的多样化的活动,满足更多视障朋友们的需求,丰富RP朋友们的生活。

以下为第一届RP之光爱心联盟网络象棋比赛的获奖名单:

冠  军 周宇
亚  军 黄泽明
第三名 闫崇龙
第四名 王帅
第五名 严克刚
第六名 吴海东
第七名 邱怀宁
第八名 杨福庆
第九名 杨恩华
第十名 何文亮
第十一名 郭伟
第十二明 罗许生
第十三名 汪德惠
第十四名 郭吴明
第十五名 纪磊
第十六名 邱少涵
第十七名 赵光辉
第十八名 罗福阳
第十九名 沈建国
第二十名 张振科  

祝贺所有的获奖棋手!

rp之光爱心联盟
2021  0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