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中心>最新活动
联盟动态 治疗新闻 最新活动 联盟荣誉 爱心公益

“RP专家到身边”第五讲带来一种新药的临床试验资讯

发布时间:2022-09-27 点击数:640
专家们的讲座听得多了,总感觉那些新科技的光束遥遥在前,总盼望着它能离我们更近些,能照亮我们眼前、照到我们身上!2022年9月24日晚的“RP专家到身边”第五讲上,这束科技之光就真的离我们更近了!

本次讲座介绍了一种即将在国内开展第三期临床试验的、针对STARGARDT病(又称“青少年黄斑变性”)的口服新药LBS-008,来自美国倍亮生物公司的黄先龙先生介绍了STARGARDT病I型的发病机理和病程进展,LBS-008的作用原理,以及第2期临床试验中期观察到的可喜结果。作为目前全世界针对STARGARDT病的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的药物之一,LBS-008的前景被普遍看好。

LBS-008现已获得了中国国家***监督管理局批准,即将在中国大陆开展为期2年的第三期临床试验。大陆参与的医院包括北京协和、北京同仁、上海复旦五官科医院,参与者需在12-18岁间、属ABCA4基因突变导致的STARGARDT病I型,全球总招募人数为60人。本次讲座即可视为受试志愿者正式招募前的预热。

共有近200位患者及家人在线参与本次讲座,在近1小时的互动环节,黄先生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相关资讯也可在倍亮生物公司官网https://belitebio.com/上了解到。

本系列讲座由中盲协主办、中盲协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CCRP)与RP之光爱心联盟共同承办,将继续邀请在RP治疗研究、改善RP人生活现状等方面的专家在线与广大RP病友们分享交流,欢迎有意的专业人士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