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中心>联盟荣誉
联盟动态 治疗新闻 最新活动 联盟荣誉 爱心公益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眼科 刘勇 贺信

发布时间:2017-02-12 点击数:2819
时间:2013-05-27 18:47:50  作者:刘勇

  

       10年来,基因治疗和干细胞移植为视网膜色素变性(RP)患者带来了一线曙光。这是一场马拉松式的赛跑,道路的漫长,以至于我们长期从事该领域的研究的医务人员,也难以给出一个时间进程表。但是,它总是与时间一起,慢慢地前进,向目标渐行渐近。

       每天在临床,面对众多RP患者对留住光明的无限渴望,我们多少鼓励和安慰的话语,都显得杯水车薪。感谢RP之光爱心联盟,不仅架起了RP患者和研究人员沟通的桥梁,更大的意义在于,鼓励RP患者逐渐互相帮助,互通信息。很多的RP患者,在确诊之后,将较多的时间、金钱和精力,花在了漫长的寻医问药上。实际上,RP不是生活的全部,它留给了你足够的时间来重新规划工作,调整生活的目标。面对RP,我们需要理智地接受,科学地面对。唯有此,每一位RP患者和家属,才能走出RP的阴霾,重拾生活的信心。

 让我们在RP之光爱心联盟大家园里,互相安慰,互相帮助。也感谢众多的RP患者,正是他们对科学的无私奉献,才使得中国的RP临床研究顺利进行。他们对光明的无限渴望将激励RP研究人员继续探索。

 

 

刘勇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眼科RP临床研究组